– 5月28日 –

聖母像出遊

花地瑪聖母  

1. 天主母世人母,童貞聖瑪利亞,慈祥的曾顯現,於葡國法地瑪。
2. 瑪利亞慈母心,多麼憐愛世人, 酷戰中特求主,提早賞賜和平。

(重唱)

萬福!萬福!萬福瑪利亞!萬福!萬福!萬福瑪利亞!

致侯禮

主禮: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導言

主禮:各位兄弟姊妹,我們共聚一堂,以歡欣的心情,敬禮聖母瑪利 亞。聖母是天主救世計劃的合作者,她接受天主的揀選,因聖神而懷孕基督,為我們誕生唯一的救主; 她更是教會之母,在耶穌升天之後與門徒一起祈禱,等待聖神的降臨。聖母的一生印證了天主對人類的愛,現在就讓我們偕同聖母,感謝讚美仁慈的天主。

信經、天主經、聖母經三遍、聖三光榮經

歡喜奧蹟

歡喜一端:天使向聖母瑪利亞報喜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裡,她已與達味家族中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路1:26-27)

天使向瑪利亞報喜,揭開「時期圓滿」的序幕,就是恩許的實現和準備工作的完成。(默禱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聖三光榮經、花地瑪聖母禱詞

​吁,瑪利亞

1. 萬福上天上聖母后,吁!瑪利亞。萬福至慈可愛之母,吁!瑪利亞。
2. 我們生命歡欣之源,吁!瑪利亞。我們憂悶苦痛之援,吁!瑪利亞。

(重唱)

天主所造眾天神,上天下地眾善人,大家一起歌讚;萬福!萬福!萬福瑪利亞!

歡喜二端

聖母拜訪聖婦依撒伯爾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路1:39-42)。」

瑪利亞對依撒伯爾的「探訪」,成了「天主對自己百姓的眷顧」。(默禱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聖三光榮經、花地瑪聖母禱詞

​中國聖母

1. 懇求聖母,中國主保,信眾之希望,為我轉禱;教內信眾,託於你懷抱。中國聖母,中國聖母,中國聖母,盛德稱道。
2. 無玷聖母,中國之母,萬國諸民族,尚賴營救,教外眾人極望你扶佑。求賜我們,求賜我們,求賜我們,功成德就。

歡喜三端

耶穌聖誕

那時,凱撒奧古斯都出了一道上諭,叫天下的人都要登記:這是在季黎諾作敘利亞總督時,首次的登記。於是,眾人各去本城登記。若瑟因為是達味家族的人,也從加里肋亞納匝肋城,上猶大名叫白冷的達味城去,好同自己已懷孕的聘妻瑪利亞去登記。他們在那裡的時候,瑪利亞分娩的日期滿了,便生了她的頭胎男兒,用襁褓裹起,放在馬槽裡,因為在客棧中為他們沒有地方。(路2:1-7)

耶穌生於貧苦的家庭、在一個卑微和簡陋的馬槽中誕生;純樸的牧人就是這事的首批見証人。在這樣的貧窮環境中,天上的光榮顯示了出來。(默禱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聖三光榮經、花地瑪聖母禱詞

​極溫良的母親

極溫良的母親,至潔無玷纖塵;去我心的污穢,助我悔改自新。得同你聖子接近,侍奉您到終身;傳揚主名於萬民,到天國同歡欣。

(重唱)

我的母親,我的母皇,您是我的仰望;求您將我靈魂改造,像您聖子一模樣。

歡喜四端

聖若瑟及聖母獻耶穌於聖殿

滿了八天,孩子應受割損,遂給他起名叫耶穌,這是祂降孕母胎前,由天使所起的。按梅瑟的法律,一滿了他們取潔的日期,他們便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給上主,就如上主的法律上所記載的:『凡開胎首生的男性,應祝聖於上主。』並該照上主法律上所吩咐的,獻上祭物:一對斑鳩或兩隻鶵鴿(路2:21-24)。

耶穌於誕生後第八天所受的割損禮,乃表明祂隸屬亞巴郎的後裔、隸屬盟約的子民,並服從法律。(默禱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聖三光榮經、花地瑪聖母禱詞

​無原罪讚

1. 吁無原罪聖父愛女,憐視我眾在世為旅;吁無原罪聖子真母,堅我忍耐以忍世苦。
2. 天主聖母慈愛寬仁,保育聖子勞苦艱辛;勸化萬眾撫慰殷勤,耶穌賢母我等慈親 。

(重唱)

吁無原罪聖救慈親,聊以迴目憐視吾人;爾心愛我其愛情深,無可獻爾聊獻我心。

歡喜五端

在聖殿尋回耶穌

耶穌的父母每年逾越節都往耶路撒冷去。耶穌到了十二歲時,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過完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卻留在耶路撒冷,祂的父母並未發覺。他們只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後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他。既找不著,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過了三天,才在聖殿裡找到了祂。祂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凡聽見祂的人,對祂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路2:41-47)。

「在聖殿尋回耶穌」的事件,打破了福音中有關耶穌隱居生活的緘默。在這事上,耶穌使人約略看到他那完全獻身於「天主子」的使命:「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路2:49)瑪利亞和若瑟「不明白」祂的話,但以信德接受了,而瑪利亞則「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路2:51)。(默禱片刻)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聖三光榮經、花地瑪聖母禱詞

​瑪利亞天主之母

1. 吁瑪利亞!天主之母,獻我身靈並所有。吁瑪利亞!天主之母,獻我中國於爾手。
2. 吁瑪利亞!信友之母,懇賜熱心有進步。吁瑪利亞!信友之母,懇賜我眾信德固。

(重唱)

吁瑪利亞!天主之母,獻我身靈並所有。吁瑪利亞!天主之母,獻我中國於爾手。

聖母德敘禱文

天主垂憐我們 天主垂憐我們
基督俯聽我們 基督俯聽我們
基督垂允我們 基督垂允我們

在天天主父者垂憐我們
贖世天主子者垂憐我們
聖神天主者垂憐我們
三位一體天主者垂憐我們

聖瑪利亞為我等祈(後同)
天主聖母
童身之聖童身者
基督之母
天主寵愛之母
至潔之母
至貞之母
無損之母
無玷之母
可愛之母
可奇之母
善導之母
造物之母
救世之母
極智者貞女
可敬者貞女
可頌者貞女
大能者貞女
寬仁者貞女
大忠者貞女
義德之鏡
上智之座
吾樂之緣
妙神之器
可崇之器
虔誠大器
玄義玫瑰
達味敵樓
象牙寶塔
黃金之殿
結約之櫃
上天之門
曉明之星
病人之痊
罪人之托
憂苦之慰
進教之佑
諸天神之后
諸聖祖之后
諸先知之后
諸宗徒之后
諸為義致命之后
諸精修之后
諸童貞之后
諸聖人之后
無原罪始胎之后
至聖玫瑰經之后
和平之后
家庭之后
中華之后
除免世罪天主羔羊主赦我等
除免世罪天主羔羊主允我等
除免世罪天主羔羊主憐我等

結束禱文

天主,瑪利亞曾因聖神降孕,為我們誕生了唯一的救主,教會也因聖神降臨而繼續基督的救世工程。求祢把天上的恩寵, 賜給祢的教會,保存祢所賜予我們的恩惠,使聖神的德能在我們心內日益發揮效能,並願我們常因聖母的代禱,得到祢的助佑,將祢聖子的福音傳遍普世,使天下萬民都認識祢的慈愛,獲得永恆的救恩。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亞孟。

禮成祝福

主禮: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主禮:請大家俯首接受祝福。 天主使救主基督由童貞瑪利亞誕

生,救贖了整個人類: 願祂以豐厚的恩寵降福你們。

眾:亞孟。

主禮:你們透過聖母瑪利亞而接受了生命之主 – 耶穌基督,願

你們時時處處體驗到基督的護佑。

眾:亞孟。

主禮:願今天懷著熱誠來參與慶典的我們,能滿載聖神的喜樂,

和天上的恩寵,常能偕同聖母,步武基督。

眾:亞孟。

主禮:願全能的天主 聖父聖子聖神降福你們。

眾:亞孟。

主禮:請大家平安回去! 偕同聖母,步武基督。

眾:亞孟。

​SALVE REGINA

Salve, Regina, mater misericordiae, vita, dulcedo, et spes nostra, salve. Ad te clamamus exsules filii Hevae. Ad te suspiramus, gementes et flentes in hac lacrimarum valle.

Eia, ergo, advocata nostra, illos tuos misericordes oculos ad nos converte. Et Jesum, benedictum fructum ventris tui, nobis post hoc exsilium ostende.

O clemens, O pia, O dulcis Virgo Maria.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