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土地家庭耕種計劃

「有的落在好地裏,長起來,結了百倍的果實。」(路8:8)
「那在好地裏的,是指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的人,
他們把這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路8:15)

「好土地」家庭耕種計劃是聖伯多祿聖保祿堂正在開展的一個計劃。 它旨在促進天主教家庭的屬靈成長,並透過農耕工作參與主的奇妙化工,藉以歌頌讚美天主。這計劃的理念源自非常熱愛大自然的聖方濟·亞西西。他認為所有受造物都是天主賜給他的兄弟姊妹。在他的《造物讚》中,聖人寫道:「我主,願祢藉著我們的姊妹,大地母親而受讚頌,她出產各種的果實與色彩繽紛的花草,養活和治理我們。」

農耕工作可以是來自天主的召叫嗎?聖約翰二十三世相信如此。他在《慈母與導師》通諭中寫道:

「在農場工作中,人格找到了自我表達、自我發展和屬靈成長的一切動力。因此,這項工作應被視為一種聖召,一項天主賦予的使命,是回應天主召叫人在歷史上承行其拯救計劃的旨意。最後,它應該被視為一項崇高的任務,旨在將自己和他人提升到更高的文明程度。」

***

目標:

  1. 讓天主教家庭走在一起,促進家庭彼此間的認識、支持和合作。
  2. 讓父母和孩子透過共同參與農耕工作去培育親子之間的共融。
  3. 透過農耕工作去豐富兒童和青少年的人生經歷,藉以推廣及發展他們恆常關顧土地的人文及基督徒習慣和價值觀。

主保聖人:聖依西多祿農人(Saint Isidore the Farmer)

農莊名稱:聖心樂園

「好土地」家庭耕種計劃
協議書及申請表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