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供朝拜聖體守聖時服務

地點 : 聖庇護神父小聖堂。
時間 : 每周開放七天,星期一至星期六由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 , 主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目標 : 推動恆久朝拜明供聖體 – 主基督 , 讓信友更親密地與主基督交談 。
參與者 : 歡迎信友來一起在主前作陪伴。在每個小時內, 最少需要有兩位朝拜者在我們的主前作陪伴。 所以我們要致力尋找每個小時有兩位願意承諾奉獻守聖時的信友,並和其他朝 拜者一起在主前作陪伴。

敬禮神功的承諾

每個小時需要有兩位承諾奉獻守聖時的信友應出席,在小堂內奉獻聖時。整個敬禮神功的當值表由核心小組負責監查出席和填補缺席的安排。

所需的資格和神恩

  • 願意持續地每周奉獻一個小時在主耶穌前作陪伴。
  • 為了鼓勵信友成為固定守聖時者,現可以選擇守聖時持續期為3個月,6個月或長期。
  • 享受寧靜的祈禱時間
。
  • 信守(出席)聖時
。
  • 願意和負責此小組的信友溝通 假如信友有興趣參加成為一個恆常朝拜者(持續地每周奉獻或在要求下代替補缺勤者),樂於 奉獻守聖時的敬禮,請聯絡堂區辦事處(☎ 2476 0887)或填妥表格后交回堂區辦事處, 負責 小組會稍後與你聯絡跟進。

朝拜明供聖體者的指引

請協助我們一起堅守委身朝拜明供聖體的敬禮,緊隨下列的指引:

1.守時
承諾守聖時者要準時出席,或守聖時者缺勤, 需要有替補者出席. (請參考「尋找替補朝拜者 的方法」,對成功恆久朝拜聖體是重要的。 我們希望守聖時者能在出席守聖時的五分鐘 前,到主的台前,永不讓祂獨自留在小聖堂內。切記:請在未守完聖時之前,而另一位守聖 時者又未來到,就必須留下繼續,在主耶穌前作陪伴,直至有奉獻守聖時的信友來到持守。
2.簽到 在小聖堂開放期間,請所有已登記固定的、替補的的守聖時者均在冊子合適位置上簽名,以 讓負責小組檢視及確保每個小時有守聖時者朝拜明供聖體,在主耶穌前作伴。
3.安靜朝拜 請記得把手機鈴聲関掉!大部份探訪明供聖體小聖堂的人都想在􏰀靜中朝拜耶穌。因此,請 勿在朝拜耶穌的小聖堂內與他人交誼。假如有其他守聖時的信友在場,但守聖時者有需要離 開小聖堂,請先問准其他在場者可否同意替補. 切勿疏忽守聖時的承諾。假如想大聲唱歌或 祈禱,請先問准其他在場者的同意,才可進行。
4.兒童 我們鼓勵父母們和兒童的照顧者帶領兒童探訪耶穌,一如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
罷! …」(瑪19:14),這亦是一個好機會,讓孩童學習靜悄悄地欽崇,愛慕聖體聖事內的耶 穌。這樣,就可為孩子們作出一個守靜默祈禱的榜樣,或與孩童 一起唸玫瑰經,或獨自一 人唸也可以的。
5.一個祈禱、反省和閱讀的時間 你有許多方式和耶穌善渡時光:靜默祈禱、玫瑰經祈禱、讀聖經或其他合適的讀物、或只是 安靜地坐著聆聽主耶穌和享受他的臨在。這是一個神妙的時光,跟耶穌談談你自己的憂慮、 關注、憤怒同感恩的事情,正正是一個友好坦誠應對的大好時機。小聖堂內的書籍 ,唸珠和 祈禱材料可以為你效勞。無論如何,請在離去前,把用過的物資放回原位,讓其他人使用, 就可以了。
6.緊急情況 在防火演習和真􏰁火警發生時,所有的人都應撤離小聖堂。要小心蓋(收藏)好聖體光和聖 體,然後離開建築物。當所有被「整頓」好,才返回小聖堂和再次欽崇朝拜明供的耶穌。
 假如守聖時者因個人緊急理由離開小聖堂,或另一位守聖時者又未來到守聖時,就需要幫忙 :查看在小聖堂外掛著的牌版上所列出的缺勤朝拜者名字, 跟進一下。(請參考「遇到臨時缺 勤朝拜者的安排」。

遇到臨時缺勤朝拜者的安排

為確保每個小時有兩名信友,和按照忠於恆久朝拜明供聖體的承諾,正值守聖時的信友應留 守至下一位守聖時的信友到來。
1.請儘所能,留守那個臨時缺勤者的整個時段朝拜聖體。
2.遇下一位守聖時者缺勤時,請打電話 (可能忘記了/提醒) 給他/她或聯絡守聖時的負責人,查 詢或要求協助。
3.請打電話給臨時缺勤者的下一位守聖時者,問他/她可否填補臨時缺勤者的時段,或許他/ 她會早一些到來。
4.邀請守聖時者的一位朋友或替補名單上的一位信友到來守聖時。
5.如果上述方法都找不到替補,請聯絡神父、修女或堂區職員協助。

尋找替補朝拜者的方法

請考慮以下的提示,有助避免:永不讓主耶穌單獨的一個留在小聖堂。
1. 如遇上在同一時段一起守聖時者沒有出現, 盡量聯絡他/她。假如找不到,請協助我們盡快 尋找另一位一起共同守聖時者。
2. 邀請未守過聖時的信友、家人或好友替代守聖時。這是一個送贈他們一份奇妙恩寵經驗的 禮物,同時亦是大好機會福傳。這個方法有助我們將來增加更多新的守聖時者。
3. 若守聖時者因有事不能當值, 請預先聯絡守聖時者名單上的某人替代。
替代形式 :
3.1 尋找另一位固定的守聖時者(朋友或相識的),幫忙互調或能替代的。
3.2 聯絡守聖時者名單,某日與你的相同時段的某人替代。
3.3 聯絡守聖時者名單,在當守的時段前和後的守聖時者,各可替代多守半小時聖時。
3.4 假若以上方法都找不到替補, 聯絡負責當天守聖時者的組長,作出最適當安排。

再一次感謝你忠於你的朝拜、你決心繼續恆久朝拜主耶穌基督。是祂的大愛,召叫了我們愛慕祂!

聖庇護神父小聖堂。

明供聖體時間表

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星期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徹夜明供聖體

每月第三個星期六

慈悲時刻

每日下午三時

朝拜聖體的重要性

1. 是耶穌親自在作邀請;他在等候我

「同我醒寤一個時辰」(瑪 26:40)。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瑪 11:28)

2. 我看見耶穌,天主之子;他是真的臨在

「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若 6:40)

3. 在聖體前多待一刻,耶穌的平安就在我心中增加一些,給我恩寵,使我生活幸福

「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若 14:27)
「我要領你們到生命的水泉那裡」(默 7:17)
「我來,是為叫你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 10:10)

4. 在世上每與耶穌相伴一小時,我在天上的靈魂就會多一分美麗與光榮

「我們眾人以揭開的臉面反映主的光榮,漸漸地光榮上加光榮,都變成了與主同樣的肖像」(格
後 3:18)

5. 耶穌會因為我花時間陪伴他而降福我,並降福我的家庭和全世界

「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是有福的!」(若 20:29)
「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路 1:50)